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史专题学习会

2022-03-11 10: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引导青年发展重要思想和殷殷嘱托,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3月7日晚在电子电工实验大楼516教室,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书记江晶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面向2021级共青团员开展团史专题学习会,让学院广大青年学生了解共青团一百年来的发展历程,一起重温百年历史的光荣与艰辛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江老师分别从“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个人社交平台的管理”“班团事务”“同学关系”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带领大家了解共青团的艰辛发展史和光辉奋斗史明确共青团“因什么而来,为什么而干”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共青团员的责任与担当。

江老师鼓励新生团员在学习团史、团章中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同学、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她提出了四点希望: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为党的事业,教育团结带领青年发挥好国家政权社会支柱的作用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众和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随后,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陈会凡学姐带领大家进行“团内推优”工作培训

会后,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和践行团史、团章,遵纪守法、无私奉献,增强组织荣誉感、认同感和凝聚力,争创优良班风、学风,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团一百周年。

专题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