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倾听党史故事,砥砺青春担使命”传承红色力量党日活动

2021-04-12 04:00

2021年411日下午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先后泰山街道大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铁大桥局四公司南京长江大桥桥史馆开展“倾听党史故事砥砺青春担使命”传承红色力量党日活动组织引导支部党员学习党史故事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

大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们有幸邀请到87高龄党员曾任南京长江大桥建造工程师王方大同志讲述南京长江大桥建设相关的党史故事王方大老人娓娓道来南京长江大桥的前世今生一个个感人肺腑奋斗故事工人们当年建造大桥的艰辛和“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大桥精神展现淋漓尽致党员们认真聆听桥史故事后纷纷表示,要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养分,继承革命精神,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王方大老党员讲述奋斗故事)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南京长江大桥桥史馆那里记录了南京长江大桥从决定建设到建成通车再到封闭维修的历史,讲述了南京长江大桥建设过程桥梁建设者“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大桥精神在参观过程中,王方大老人表示,桥史馆的成立使得沉睡了半个世纪的建桥历史再次展现在新一代年轻人面前希望新一代年轻人能够传承能吃苦、敢创新、勇奋斗的精神。

        

党员们跟着老党员参观桥史馆

一张张老旧的照片、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段段封存的记忆,扫去了岁月的风尘,重新展示在大家面前,讲述一个时代的奇迹。党员们意识到,这座大桥为后人留下了一笔巨大的有形财富与无价的精神宝藏。不仅是一座物理的桥,更跨越时空,成为情感的联通、文化的传承、精神的纽带,渗透到了亿万中国人的生命中,作为民族精神的象征,成为集体情感的寄托、国家历史的见证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在桥史馆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