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艺院举办“谈建筑设计中的创新意识”主题讲座

2020-12-01 10:19


11月19日下午,由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主办的“谈建筑设计中的创新意识”主题讲座在电子电工实验大楼619教室进行。学院邀请了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任工程师陈尚峰高工主讲,相关教研室专业教师及1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陈尚峰老师谈到了创新乃是设计的根本,以其近10年来主持设计的重要项目为案例,如长沙大王山旅游基础设施、山塘游客集散中心等,形象地阐述了在建筑设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创新策略。而后又对在座的青年学子们提出了大学阶段应该学习的方向与重点,鼓励同学们积极探索创新,形成正确的建筑设计观念。他随后还讲述了实际项目操作过程中遇到的种种矛盾,语言生动幽默,现场氛围轻松活跃,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学们对建筑学专业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能够切实地提高自身的设计创新能力。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