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概况介绍

2023-04-18 09:26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创建于2006年,目前有建筑学、风景园林环境设计、动画和视觉传达设计五个专业,其中环境设计和风景园林专业为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332人。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依托东南大学丰厚的教学资源和优质的办学条件,由东南大学等高校的知名教授以及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业内著名专家担任院长和学科带头人。以建筑学专业内容为基础,整合建筑类、艺术设计类等学科的知识,形成了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园林设计、动画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多个专业方向,凸显了各专业交叉融合、互为支撑,具有高质量应用型鲜明办学特色的专业生态群优势。教学软硬件资源设施完备,多专业联合组建的建筑环境艺术设计研究所运行良好,真实项目的承接在培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上发挥出重要作用;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健全,与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江苏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江苏省建筑园林设计院业内翘楚企业合作务实、高效,成果丰硕。

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师科研和教学成绩突出,近年来,参与并完成的国家级科研课题7项,省部级课题14项,出版专著及教材30本,共发表论文130篇,目前正在承担的科研项目20项。教师在国家、省、市各类专业赛事中共获奖70多项。各专业学生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200多项。近年来,毕业生考取东南大学研究生15名,考取其他重点院校研究生100名,出国深造30名,走向社会的同学也已逐渐在各自就业岗位上展露头角,或成长为优秀设计师,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