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五问五答

2020-04-22 02:52

按照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继续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一、毕业生求职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学校暂停一切现场招聘、宣讲,全面开启线上招聘模式。毕业生可通过学校就创业网站、就业办APP、就业办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查询岗位信息、网上投递简历、申请应聘。

二、毕业生研究生考试录取工作

疫情当下,国家已出台最新就业政策,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规模同比去年可能会增加18.9万。研究生计划增量,重点投向临床医学、公共卫生、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专业,而且以专业学位培养为主,以高层次的应用型人才专业学位为主。学校就业办公室和二级学院切实做好上线考研的学生统计和指导工作,关注各高校专业分数线和初试、复试相关通知,指导考研上线学生做好初试、复试各项准备工作。

三、有关就业招聘、签约、报到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学校教务处已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方案,课程安排、毕设安排均已作出相应调整。结合学校教学总体安排,就业办公室继续做好线上招聘和签约工作,加强和各用人单位、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联系,适当延长招聘时间、推迟体检和签约录取工作。延长报到接收时间。

四、学校相关就业帮扶政策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就业办公室大力推进网上就业服务,主动联系单位,为毕业生筛选优质、合适的岗位信息并及时推送;鼓励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基层就业创业,尤其是毕业生参军入伍工作。

学校继续为家庭经济困难、身体残疾等毕业生群体提供“一对一”帮扶,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岗位推送工作;

重点关注疫情严重地区(如湖北省)生源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加大线上岗位投送力度,拓展择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

做好就业指导工作,推出一批在线职业指导课程,解答毕业生求职就业关心的问题,提供职业指导和疫情心理辅导。

五、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

学校就业办公室将优化毕业生就业手续,推荐表、就业协议等材料采用电子图片的形式,公务员、入沪人员等就业推荐材料的盖章采用集中邮寄形式,简化流程,为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提供最大便利。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学生处

2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