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

2023-04-18 09:12

本专业培养目标依据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整体规划,依托母体院校的学科积淀,依靠二级学院教学资源,培养具备高尚道德品质和深厚的文化艺术素养、系统掌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目前形成了品牌形象设计、包装设计、交互界面设计、文创产品设计四个核心课程群。包含了设计思维与方法、构成基础、品牌形象设计、造型基础、字体设计、版式编排设计、书籍设计、图像创意设计、包装系统设计、视觉识别系统、海报设计、交互界面设计、三维设计基础、视觉动态设计等课程,综合了美学、技术、文化及新媒体的相关知识。

本专业突出“新媒体视效设计、视觉创意设计的实践能力,强调平面设计与新媒体信息图形设计、文创设计等核心课程的交叉互动,注重实践教学全面培养学生设计实践能力。近年来本专业在品牌形象设计、交互界面设计、文创设计、包装设计等课程教学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并在国内多个重要设计赛事上屡获大奖。

本专业积极引进专任教师、审慎选聘兼职教师,目前已初步建成了一支专任教师为主、长、短期兼课教师相结合的不断优化的师资队伍。专业课专任教师100%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且学位均与本专业行业领域相关,兼职教师均为业内有影响的设计师或著名高校专家学者。

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学校、新闻媒体、互联网公司从事艺术设计相关工作,特别是文创设计领域的视觉形象、品牌全案、新媒体视觉营销等领域有较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