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园林专业介绍

2023-04-18 11:09

风景园林专业为江苏高校一流本科专业。本专业以新时代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为引导,面向服务美丽江苏建设,坚持立德树人,以建筑学知识为平台,与建筑学、环境设计等专业师资互通、课程互嵌、资源共享,培养具备风景园林规划设计、风景园林施工图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等方面的基础理论和技能,掌握风景园林方案快速设计能力和施工图设计能力,了解本学科发展现状与前景,有较强创新意识的高级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专业优势:本专业拥有多位在大型设计院工作十年以上并具有高级职称的“双师型”专职教师,他们用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管理经验,保障了设计实践教学的务实高效和各类学科竞赛的优良成果。本专业升学率高,在校内一直名列前茅,毕业生考取院校有:东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等;本专业就业情况良好,毕业生就职单位有:上海市园林设计研究总院、南京市园林规划设计院、浙江省城市规划设计院等。

专业核心课程:校园景观设计、工业园区与商业区景观设计、公园景观设计、居住区景观设计、滨水区景观设计、小城镇与新农村景观规划设计、城市文化景观设计、房屋建筑学、园林施工图设计等。

通过四年学习,毕业生能够在风景园林设计院、城市规划设计院、景观设计公司等企事业单位担任助理设计师、设计师,从事城乡各类园林绿地及风景园林建筑等方面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或在城建部门、园林部门从事管理工作,也可致本专业或其他专业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