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聚焦国事,致敬先锋系列党日活动第四讲来啦!

2019-04-29 12:14




为带领大家一起致敬王继才等楷模人物,学习爱国奉献精神,424日中午1230,我院学生党员前分团委副书记张云筱学姐和学生党员前学生会主席冯康宁学姐分别在电子电工实验大楼510512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其中,张云筱学姐向18风园12班进行宣讲,冯康宁学姐向18环艺12班进行宣讲。



宣讲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学习两会精神和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在学习两会精神宣讲中,两位学姐为了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两会,对两会的由来、性质等问题进行了概述,并用生动的实际案例进行阐述。学姐还对两会中的热点问题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做了分析,讲述了这五年来的工作成就。学姐谈到的大量“两会”热点问题与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和未来成长紧密相连,所以我们大学生应该主动关注两会、开展两会精神的深入学习。

学姐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问题进行讲述,主要涉及教育、医疗、养老、经济发展等方面,并与同学们从日常生活上的话题进行交流。希望能够通过大家感兴趣和熟悉的方面使更多的同学去吸收两会重要信息,宣传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当代大学生政治素养。



本次宣讲会,群众参与度高,受到热烈欢迎,党员与群众的互动性高,大家让党日活动真正“活”起来;同时也通过这次活动,使两会精神更好的传递到了每一个同学心中,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活力,不断增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时代性和实效性。
学习两会精神能够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爱国意识,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让学生感受榜样的力量,正确认识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学生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时时刻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把青年梦融入中国梦之中,为早日实现共同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