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日活动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学担当” ——聚焦国事,致敬先锋

2019-04-23 0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417日中午1230,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钱进老师在电子电工实验大楼515开展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支部党员以及18级动画1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学习“两会”精神和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在学习“两会”精神宣讲中,钱老师为了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全国“两国”精神,对两会的由来、性质等问题进行了概述。并且对“两会”中的热点问题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做了分析。“两会”中涌现的大量热点问题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与每个学生的切身利益和未来成长紧密相连,关注两会、开展“两会”精神的深入学习显得尤为重要。


在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宣讲中,钱老师由“国土安全”问题引出主题,强调了开山岛的战略意义,并介绍了王继才同志坚守开山岛32年,用无怨无悔的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在观看微电影《孤岛卫士王继才》过程中,同学们态度端正积极,特别是观看到五星红旗在岛上升起时,同学们都肃然起敬、激动万分,油然而生的爱国热情随着画面的深入而愈加强烈。“爱国就是爱家,守岛就是守家”!王继才的爱国行动和热情感染到在场的每一个同学。钱老师在会上说:“同学们身处新时代,正是青春时,未来有很广阔的舞台给我们展示,我们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两会”精神能够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爱国意识。学习王继才先进事迹让学生感受榜样的力量,正确认识当代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学生们受益匪浅,感触颇深。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时时刻刻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刻苦学习,增强本领,把“青年梦”融入“中国梦”之中,为早日实现共同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