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学担当”——聚焦国事,致敬先锋系列党日活动第一讲

2019-04-17 01:43



         



                                                                                    



415日晚6点,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学担当”——聚焦国事,致敬先锋系列党日活动第一讲。本次的党日活动以主题宣讲会的形式开展,给18级所有学生,17级优秀团支部,以及所有入党积极分子普及两会知识,带领大家一起致敬王继才等楷模人物,学习爱国奉献精神。作为主题宣讲会的第一站,我院16级辅导员孙浩老师在电子电工大楼51618级视传班的同学们开展了第一场党日活动宣讲会。




                                                                                   

                                                                   



讲座上,孙老师为大家介绍了2019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概况,总结了两会的八大看点,并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与政协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同学们认识了自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来,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党和政府也是责无旁贷,迎难而上,以新的政策及目标,在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生态等多方面都取得了发展与成就。

紧接着,孙老师以“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主题为同学们总结归纳了报告精神,从“咬定目标,毫不松懈”、“理清思路,把握重点”、“强化措施”,把握方法” 三个方面告诉同学们深入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的学习方法。











               

    


在宣讲会的结尾,孙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的守岛纪实短片,32年守岛卫国的信念,32年无怨无悔的付出,在同学们的心里留下了震撼,也树立了爱国情怀与民族荣誉感。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在小打卡上学习了解了更多有关两会的知识,并在活动宣传册上写下了自己对于中国发展成就与时代先锋王继才同志事迹的感想体会。


                        

  




本次主题宣讲会,激发了同学们参与时事政治的热情和积极性,让同学们能够感受,政治就在身边。在国家蒸蒸日上的大背景下,我们应当紧跟党的脚步,拥护党的领导,发扬党艰苦奋斗的精神,致敬王继才等楷模人物,学习爱国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