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展” ——回忆40年南京记忆,承载40年时代变迁

2018-11-05 09:44


2018年11月2日,东南大学成贤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共20人,赴南京规划建设展览馆参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展”党员们认真参观了由坚持党的领导、推进改革开放”、“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改革开放再出发部分组成的主展厅,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荣历史。

展览精选了620余幅图片,从影像视频到实体模型诸多的展陈手段让改革开放40周年南京高速发展的变化一一呈现出来,使得在场不少的党员们回忆起属于自己的南京故事。展馆还特别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新发展、新成就,进一步坚定了干部群众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此馆承载着南京的变迁,同时也是中国时代的大发展,观看者前往展览馆感受40年来南京的巨变,憧憬“富强美高”新南京的未来,为南京加油,为南京奋斗,同时也为自己生在南京而感到骄傲。

本次的展览还特别设置了留言环节,大家在观看结束后,纷纷写下自己的观看感受以及对于南京未来的寄语投入邮箱中。这些录入部分的精彩留言,还将永久保存,成为南京新的城市记忆。40年倏然而逝,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张张布满记忆的照片,一件件充满回忆的老物件,成为凝聚个人记忆、家庭记忆和时代记忆的交汇点。

参观结束以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展览呈现的改革开放40年建设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以这次图片展为契机,深入思考南京方志人如何在新南京建设中有所作为,为下一阶段的改革开放再立新功。

大家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进一步加深了对改革开放的历史发展及意义的认识,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接过革命先辈手中的使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志存高远,砥砺前行,为学校各项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奉献力量。